黑函:时间行者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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黑函:时间行者




作品信息


作者:暗夜XIII、ZS

脚本:怪哉

类型:悬疑漫画

篇幅:短篇漫画

状态:已完结

作者介绍


自古英雄出少年,《黑函》的作者是3个高中生!暗夜XII、ZS和怪哉,他们利用暑假创作完成了这部悬疑漫画。

作品简介


人类的世界就像一个花园,花园里的大部分花都渴望出众希望被人类摘取但是总有这么两三朵异类喜欢单纯的活在花丛中不被人发现,我-------王奈良,就是这样的异类像变色龙一样融入人群,不为他人所知的生活,只有这样我才能平静的生活下去。如果你要问为什么我这么做的话……你……见到过死吗?

主要人物


王奈良:沉着冷静,意志坚强的少年,在死亡的逆境中挣扎和博弈。

牧马人:洒脱随性的流浪画家,富有人格魅力的中年男子。

获奖情况


2011年《黑函:时间行者》获得第5届中国新星杯故事型原创漫画大赛铜奖。

评委点评


瓶子吉久(集英社《周刊少年JUMP》主编

奈良と牧马人の能力の说明や由来が全く分からないので読みにくい。クールな雰囲気は持っているので、まずキャラクターを読者に伝える事から始めて欲しい。ブラックレターの设定はもっとシンプルにした方が読者には伝わります。

完全没明白对奈良和牧马人的能力的说明和这些能力的由来,所以觉得很难阅读。但是故事氛围已经塑造的很酷了,所以还是要从能够让读者了解角色这一步开始努力。“黑函”的设定如果能做得更简洁一点的话,会更利于读者阅读。

中村泰造(集英社第4编辑部副总编;《GRANDJUMP PREMIUM》主编)

発送はユニークで一応読ませる。いかんせん、话自体が谜解きの话でもあるので、わかりにくい所

があり、すとんと入ってこない。コマ割りをもっとわかりやすくして効果的に。

遗憾的是,故事本身虽然有解密的话,但是有些地方比较难懂,不能一下子看进去。分镜也需要更加简单有效一点。

林士平(集英社《JUMP SQ》资深编辑)

演出力、画力は高いと思います。

ただ、物语が非常に分かりにくい。

何故主人公の父亲は死んだのか、

ブラックレターとは结局なんなのか?

絵描きは结局何者?

全部谜のまま、物语が进んでいくので、読み进めるのに集中力がいる漫画でした。

最终的に、时の天秤ってのはどのような能力だったのかも谜でした。

自分の思い描いた设定を読者にしっかりと理解してもらえるよう、丁宁な描写を心がけて欲しいです。

组织能力很强,画工也很好。

但是故事本身,非常难懂。

为什么主人公的父亲会死?

“黑函”到头来是什么东西?

画画的究竟是什么人?

在所有谜团都没有解决的情况下,故事就这么发展下去了,所以这篇漫画要能看得下去真的要有很强的集中力。

到最后,“时间天秤”到底有着什么样的能力也是个谜。

如果想要读者充分理解自己想描绘的设定的话,还希望作者能够用心把描写做得更细腻一点。

山地美帆(集英社版权部在职;原《Ribon》编辑)

絵が上手い。コマ割、见せ方も势いを感じる。絵だけ见ていても楽しめるほど。

ただ冒头から说明文が多く、あらすじをずっと読んでいるようだった。死父などの観念を描くにとどまっており、共感しづらい。

ただスピード感と临场感があり、読んでいる人を惹きこむので、面白い漫画だと思う。

画得很好。但觉得画格的分割处理得不好。是光看画会比较享受的程度。

不过开头说明太多,感觉好像一直在看概要。只是局限在死、父亲这些观念,很难引发共鸣。

不过故事的步调和临场感都做得不错,能够吸引住读者,我认为是个很有趣的漫画。

三轮宏康(集英社轻小说文库《Super Dush》编辑)

过去の话と今の话が今イチリンクしない。画面が荒く読みづらいのも难点。

以前的故事和现在的故事没有关联起来。画面比较乱阅读困难也是硬伤。

泽野雄二(集英社《玛格丽特》主编)

52Pという分量を考えると、この展开で25Pくらいまで、そこからひかりを持って展开してほしい。父と子の関系を超えて、この世界観をどう広げていけるか。このままだと闭じられた(読み手に入る余地がない)ままになってしまっている。

考虑到作品本身有52页,因此在25页左右就可以展开了。超越了父子关系之后,如何才能扩大这个故事的世界观。如果一直这么下去的话,故事也就这么封闭着(读者还没有领会)结束了。

高桥正敏(Media Factory 《月刊COMIC ALIVE》副主编)

シナリオは面白いが、やはり急な展开が目立つ。

剧情还是蛮有趣的,而且展开得很快很引人注目。

万木壮(Media Factory《月刊COMIC FLAPPER》副主编)

脚本のサービス精神を评価。絵は粗さがうまく働くとかっこよく见えるが、大半の构図の甘さや不安定さが上手じゃないという印象に倾く。

对脚本中服务读者的精神给以赞赏。画面虽然有点糙但流畅度高还是蛮带感的,大半的构图还不成熟有不安定感。

【中方评语】

范万楠(台湾东立出版社有限公司董事长)

本作属正统日式少年风格作品,作品主轴清楚且完整,令阅读者能够快速融入作品内容,是其优点之处。刊头作画令人眼睛为之一亮,分镜手法尚属流畅,画面演出之张力呈现佳,如能加强线条稳定度、人体架构及调整画面呈现角度,相信可以更上一层楼。剧情方面,由于剧情内容一次给予读者过多的设定信息,而揭露伏笔的时机又相当紊乱,会令阅读者在阅读上遭遇困难。此外,关于角色能力『半身』与『死神』的设定,是本作特色之一,如能好好调整,相信会是可吸引读者阅读的一大重点。

黄强华(霹雳国际多媒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角色设定有他人的影子,但画技、分镜皆成熟,充满张力。

朱卫国(浙江出版集团数字传媒公司总经理)

玄幻色彩浓烈的故事,有比较强烈的悬念。对关键的道具缺少描述,故事细节上存在相互矛盾之处。画风很有特点,但技巧还需要提高。

乐坚(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副社长)

有冲击力和力量感,画面制作可进一步完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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